四平微型消防站显身手 3分钟扑灭了初期火灾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60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微型消防站显身手 3分钟扑灭了初期火灾

2017-03-17 16:20 | 来源: 吉网

酒店员工3分钟扑灭火灾.jp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着火啦,着火啦,快救火!!!”伴随着声声呼喊,四平市凯麒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抵达现场,熟练连接水带,接上水枪,直攻着火点,仅3分钟就将明火扑灭,使周边9户居民住宅和2家商铺免受火灾殃及。

  这是3月14日中午发生在铁东区体育小区院内的一起杂物堆垛火灾。凯麒酒店负责人说,他们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们听到着火啦的呼喊后,迅速出动,在短短的3分钟之内就将明火扑灭,这都是平时消防部门经常对他们进行灭火演练培训的结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区居民火灾逐年增多,社会单位火灾风险持续加大,火灾形势严峻。四平地区各级政府和消防机构从2016年起,加大重点单位、社区、派出所和公安巡警微型消防站建设力度,形成了“三固定一流动”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模式,这些微型消防站在扑救初期火灾过程中,屡屡建功,已成为公安消防灭火力量的有效补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