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陷“网络直播”骗局 被骗一万多元 城事-四平站 韩方宇 2360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大学生陷“网络直播”骗局 被骗一万多元

2017-03-17 17:12 | 来源: 吉网

0_副本.jpg

  目前网络直播受到网友们的欢迎,但有不法分子更新花招,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趁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四平某高校的学生小毕便被骗子利用,在网络平台上一步步转账,落入陷阱。

  近日,经铁西刑警大队研判中队长期工作,成功破获市区第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取得对电信诈骗重大突破。  

  2017年2月12日,报警人毕某称:在铁西区师范大学附近一网吧上网时,被视频直播平台预付费增值服务项目诈骗人民币一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大队长王忠兴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通过不断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以及犯罪嫌疑人落脚地。

  副区长、公安局长王益民对该起案件高度重视,表示该起案件能否成功侦破对以后电信诈骗的侦办方式方法有着重大指导作用,并指示刑警大队务必全力侦破此案。

  在挖掘到重要线索后,副局长王恩武亲自带领研判中队长宿韬、侦查员贡梓棋、郑明亮前往犯罪嫌疑人落脚地安徽省阜阳市布控抓捕。

  到达安徽后,通过与当地公安部门的沟通,嫌疑人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选择投案自首。  

  经审讯,嫌疑人吕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步办理中。

  警方介绍,该案中不法分子打着 "直播平台" 的旗号,引诱受害人上当。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在进行网游、网购和观看直播平台的时候,切不可轻信网页弹出的诱人广告和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隐私信息,也不要随意扫码,以免遭遇诈骗和钓鱼链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