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工商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61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消防、工商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7-03-20 16:29 | 来源: 吉网

检查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为进一步强化对消防产品市场的管理,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的力度,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梨树大队联合县当地工商局于近日在梨树县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经销消防产品的相关手续、文件资料,仔细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消防应急标志灯、水带、水枪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查验了各类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并详细核对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资料、认证证书、检验报告、质量标识、身份标识等是否齐全。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经营部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作用,及时告诫销售人员:一是消防产品规范化,对国家已经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要责令限期进行更换和淘汰,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符合规范。二是进货渠道正规化,不能贪图利益使劣质仿冒产品流入市场,扰乱消防产品市场。三是产品经营合法化,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的产品,增加火灾隐患。

检查现场

  此次联合检查,有力地打击了销售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因购买、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而造成火灾危害的可能性,切实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