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62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2017-03-21 14:18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我市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日前在铁西区英雄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副市长曹武,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出席活动。

  活动中,姚令军、曹武、孙立忠一行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消费维权宣传展示板,与参加活动的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所在部门和企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其涵义是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工商、质监、食药监、电信、邮政、保险等部门和企业,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条幅、假冒伪劣商品展区、咨询台和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讲解真、伪、劣商品识别方法,宣传假冒伪劣商品危害,并提供政策、法律咨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