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63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17-03-22 14:3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3月17日下午,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伊通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辖区满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伊通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

  活动中,讲解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训练基地的各个展厅。讲解员结合案例与图片,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如何预防火灾和降低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如何使用煤气、燃气等安全知识。通过参观火灾隐患板块、疏散逃生通道,体验119报警系统等使家长学习到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抓住逃生的黄金15分钟脱离危险的能力。随后按照参观路线,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隐患实体自查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模拟火灾逃生、实体火灾逃生自救通道等。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尝试了一番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消防趣味游戏系统。整个参观活动,孩子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接触消防知识,激发了对消防安全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而且提高了该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同时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一幼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