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热力员工帮助走失男孩寻家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63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热力员工帮助走失男孩寻家人

2017-03-22 14:42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王军民)“谢谢你了,华生人真是太好了!”四平热力有限公司阳光供热所内,一名男子握着站长苗永生的手不停地道谢,旁边的一名老大娘抱着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不停地抹眼泪。

  事情还得从3月13日早晨7时说起。四平热力有限公司阳光所站长苗永生在金宇和园小区北门发现一个约三、四岁光着脚丫而且只穿上衣的小男孩在马路上边跑边哭,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妈妈”。苗永生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走丢的孩子,连忙跑到男孩面前一把将孩子抱起来,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到冻的瑟瑟发抖的孩子身上。由于男孩年龄小又受到了惊吓,对家人的姓名、手机号码及家庭住址一无所知,苗永生只好将小男孩抱回所里,放到床上,盖好被子让他在此先平复一下心情,过了一会儿,见到小男孩情绪有所缓和,苗永生开始询问起他的家庭情况,希望能够从小男孩透漏出的信息分析孩子住哪。通过一些简短的交流,终于了解到,原来孩子的母亲因公出差,没人照顾小孩,因此,让孩子的姥姥和舅舅帮忙照看几天。姥姥和舅舅家住在纺织小区,都有户外晨练的习惯,当天早上,孩子起床后发现家中无人,就自己出来寻找妈妈。

  苗站长了解了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排站内工作人员,一人留下照顾小孩,其他人一同外出,到纺织小区附近去寻找孩子的家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纺织小区找到了正在四处寻找孩子的舅舅,在得知孩子已经被阳光所的员工安置在所内休息,才安下心,马上打电话通知孩子姥姥,孩子的姥姥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赶到阳光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情景。

  四平热力有限公司不但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更注重员工的品德修养。在日常工作中设立“好人好事奖、见义勇为奖”,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设立“孝敬父母奖、模范家属奖、品德奖”激励着员工,希望所有的员工,都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作为热力人心中永远的目标,将会常抓不懈的坚持下去,以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