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西交警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63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铁西交警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17-03-22 14:43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铁西交警正在执勤。马哲 摄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马哲) 3月17日《四平城区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市交警支队铁西大队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全员上路,严厉查处影响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好《四平城区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第一仗。在整治行动启动日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

  领导靠前指挥

  行动第一天,市局、支队领导深入到一线检查各中队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在各岗区与执勤民警一起劝阻教育欲闯红灯的行人;查处三轮车随意穿行、摩托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全体参战人员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

  全警齐抓共管

  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大队全员上岗管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以辖区各条主干道路作为整治行动的“主战场”,通过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酒驾、涉牌涉证、违章停车、超员、超载、机动车非法改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秉着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规范执勤执法

  为保证全体参战人员的人身安全,大队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要增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通行状况,合理设置执勤卡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并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摄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人身意外事故。此外,大队还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必须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必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查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规范使用执勤执法用语,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查处,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在和谐的环境下进行。

  营造行动氛围

  行动中,大队通过巡逻车辆的车载扩音器不间断播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法律责任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严厉的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