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警方持续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63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端窝点 断源头 堵渠道

四平市警方持续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2017-03-22 15:0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孙文强)近年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严格落实省厅、市局要求,坚持“端窝点、断源头、堵渠道”的打假主导思想,充分履行打击职能,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取得了显著战果。

  作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职能部门,他们紧盯重点领域,把打击矛头对准直接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创新发展大局的侵权假冒犯罪;围绕源头区域,注重梳理本地地域性造假“顽疾”清单,防止发生区域性、领域性侵权假冒风险;严打造假售假产业链,坚持全程打击策略,上溯生产源头、下追销售去向,全链条、整环节围剿侵权假冒犯罪;强化宣传防范,营造良好舆论生态,充分利用重要节点日,开展防范侵权假冒活动,不定期到企业、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上门宣传讲解。同时,市局经侦支队将打击侵权假冒类犯罪列为目标考核项目,充分调动各大队工作积极性,切实将打击侵权假冒犯罪落在了实处。

  仅2016年,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侵权假冒类犯罪案件61起,其中,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11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24起,非法经营案5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16起,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3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1起,销售假药案1起。成功破获了吉林伊通徐某某销售假冒伪劣香烟案、双辽李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双辽朱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双辽李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4起部督案件。这一系列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维护了我市社会经济秩序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相关合法权益。

  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平经侦部门对制假售假等侵权假冒类犯罪行为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打击。一是将侵权假冒类犯罪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提升打击整治工作成效;二是加强与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企业内部打假资源,拓宽问题和线索发现途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