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一药房法人代表涉嫌销售假药被检方提起公诉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65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一药房法人代表涉嫌销售假药被检方提起公诉

2017-03-23 16:1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据“最高检网”消息,2011年9月,四平市铁西区吉盛堂大药房法定代表人陈国芸从无资质个人手中购进销售药品“追风活血膏”十盒,卖出五盒,剩下五盒被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扣押,经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被告人所购的“追风活血膏”为假药。

  本院于2017年1月19日以被告人陈国芸销售假药罪向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于2017年2月6日在四平市铁西区阳光法庭开庭对本案进行公开审理,并于2017年2月23日以(2017)吉0302刑初24号判决书对本案一审判决如下:一、被告人陈国芸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千元;二、禁止被告人陈国芸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销售活动。被告人陈国芸在上诉期内未上诉,该判决于2017年3月6日生效。

  销售假药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群众对此类案件关注度高。

  鉴于此,本院侦监部门主动出击,对四平市药监局2014-2015两年内所有的档案仔细翻阅和重点筛查,本案就是在此次排查中发现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的。

  该案移送本院审查起诉以后,我院公诉部门剑指犯罪,直击民生之害,有效的指控犯罪的同时,起到了一定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