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消防志愿者进社区贴近群众送“安全红包”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85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消防志愿者进社区贴近群众送“安全红包”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85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西消防志愿者进社区贴近群众送“安全红包”

2017-04-19 16:08 | 来源: 吉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4月18日,铁西区消防志愿者深入站前街铁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火灾防范能力以及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紧抓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理念,本着“服务到家,宣传到位”的原则走进站前街道铁北社区及周边的小旅店、小服装店、小商店等场所,以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为目标,向各业主、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家庭防火常识》、《防火灭火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指导如何查找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少人提出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遇到油锅着火怎么办?”“如何正确制定家庭火灾逃生预案?”等,消防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对日常发生的火灾事故特点、各类初期火灾的引发与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广大居民:时值大风天气,请大家要“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堆积的杂物,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出门时不要忘记“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解答百姓各类消防知识和疑难问题百余个,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全面推进了铁西区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