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启动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城事-四平站 徐慧 2387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启动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城事-四平站 徐慧 2387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启动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2017-04-20 22:13 | 来源: 吉网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杨维林讲话_副本.jpg

  杨维林讲话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好转,规范货运车辆道路交通秩序和营运秩序,有效预防货运车辆交通事故,4月20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交通局联合召开了全市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四平市公安局调研员陶永泉,四平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徐平,四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支队长孙宏宇,以及四平市交通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巡警支队、特警支队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市本级三个交警大队和新开大队三个中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市公路处参加整治的路政稽查员代表,市运管局参加整治的运政稽查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各县(市)、辽河垦区设分会场,政府分管公安、交通的领导,公安局、交通局主要领导,交警大队、公路段和运管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交通局局长纪庆贵主持。

  会上,四平市公安局调研员陶永泉宣读讲解了《全市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实施方案》。此次整治,由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任领导小组组长,四平市交通局局长纪庆贵、四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朱君任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一把手”任组员,从4月20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重点整治方向:一是全面加强源头摸排管控,二是从严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夜间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四是加大各出入城口定点管控。力求通过整治,使辖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无证驾驶、准驾不符、无牌上路、串挂号牌、使用假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夜间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得到有效管控;货运车辆闯禁行违法行为得到从严查处;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得到明显下降。做到从严查处各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拘留无证驾驶人员、整改消除擅自改型安全隐患;确保货运车辆严格按标准载货并加盖苫布运送建筑用料。

  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向全体参战人员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如下要求:

  1.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货运车辆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是适应全市发展大局的实际需要。二是应对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的客观要求。三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新期待的有效举措。四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经验。

  2.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货运车辆专项整治措施。一要抓实总结调度。二要抓实检查督导。三要抓实通报排名。四要抓实部门协作。五要抓实倒查追责。

  3.分工负责,合力攻坚,努力形成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管理新常态。一是必须坚持文明礼貌纠违。二是必须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三是必须注重抓好与其他专项行动工作的统筹结合。

  就落实会议精神,四平市交通局局长纪庆贵提出:各地要组织全体参战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确保保障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县(市)、辽河垦区公安、交通部门立即成立联合查处组,确定负责人,做好编班排组,从严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各联合查处组要逐一对过往的违法货运车辆依法查处整改,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