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风天气农村防火工作严峻 铁东公安分局副局长深入辖区乡镇督办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88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季大风天气农村防火工作严峻 铁东公安分局副局长深入辖区乡镇督办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88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春季大风天气农村防火工作严峻 铁东公安分局副局长深入辖区乡镇督办

2017-04-21 16:16 | 来源: 吉网

督办防火

督办防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近期受大风天、气温逐渐回升,辖区农村火灾事故相比前期有所上升, 为切实做好大风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稳定火灾形势,增强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燎荒造成的火灾危害,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副局长申林与铁东消防大队大队长张彦鑫到铁东区各乡镇派出所部署大风天火灾预防工作。

  申林分别来到山门、叶赫、石岭子派出所,与各所所长根据地区特点关于如何有效的遏制春季“大风天”期间火灾事故展开了研讨,并为三个乡镇发放了由铁东大队印制的200条消防宣传条幅和10000份宣传单。随后申林局长来到林场与森林公安会商森林防火工作。

督办防火

督办防火

  针对这一阶段工作,申林提出四点意见,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各级负责人要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逐步建立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消防安全管理新机制,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管理网络,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责任到人。二、加大对秸秆焚烧行为的整治力度 ,并全面部署开展大风天火灾预警工作,为确保“大风天”期间的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村镇群众防火意识不强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积极组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切实为“大风天”期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建立消防力量联防制度 ,消防大队要针对近年来“大风天”期间火灾发生的一般规律,结合全区消防力量分布不均、相对薄弱的现状,积极配合辖区街道、乡镇建立义务消防队伍,同时加强对辖区义务消防队员消防业务知识的指导,切实提升这支队伍处置火灾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