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心医院举行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 城事-四平站 周思含 2392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心医院举行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 城事-四平站 周思含 2392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医者人生 无上光荣

四平市中心医院举行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

2017-04-27 19:14 | 来源: 吉网

 四平市中心医院举行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

 四平市中心医院举行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为了更好地传承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文化传统,4月27日,四平市中心医院特举办老医务工作者离岗欢送会。院长刘海峰携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青年医生代表与老专家们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本次活动由常务副院长郭晓平主持。

  欢送仪式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医者人生·无上光荣》专题片。一幅幅画面,闪过的是历史,更是每一位中心医院人的集体记忆。正如片中所说:“是你们,以自己的辛勤拼搏和无私奉献,与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一起,从一座三层小楼1860平方米面积、83张病床、125名职工做起,创造了今天已拥有13.2万平方米医用面积、1500张病床、2000余名职工的发展奇迹和时代辉煌”。

  随后,刘海峰为老专家颁发雕刻着“医者人生·无上光荣”的银质纪念章!每一个纪念章上都刻有医者的名字,极具唯一性和纪念价值。“医者人生·无上光荣”是对老一代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天正战斗在救死扶伤岗位上后来者的鞭策和鼓舞。没有一代又一代后来者的薪火相传,就没有医院美好的未来;没有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茁壮成长,就无以实现打造未来百年强院的梦想。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离岗老专家共同为医院青年科主任代表佩戴听诊器。他们从老一辈手里接过来的不仅是救死扶伤的武器,更是“医者仁心”的精神;不仅是对老一辈精医厚德的传承,更是沉甸甸的时代责任。

  老专家于昕航同志代表发言。她的讲话感人肺腑,挚爱情深。每一句都饱含着对医院的爱恋、对事业的追求、对医院未来的期盼。其他几位老专家也纷纷寄语医院,老专家高志臣更是现场即兴创作诗作一首,寄托了他对医院深深的热爱。

  最后,刘海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老一代医务工作者在医院发展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明确表述了全院广大职工对老一代医务工作者的仰慕、尊敬和关爱。这在极大程度上体现了医院以人为本的文化内涵,更有力地彰显了医院传承创新的发展理念。相信在以刘海峰院长为核心的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医院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创新中,中心医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胜利,创造更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