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孤山镇借力“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3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孤山镇借力“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3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大孤山镇借力“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2017-06-20 10:2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马明达)今年以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探索“以党建带扶贫”的工作模式,推动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双促进、两不误。

  创新理念,激发内生动力。他们在基层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和全体村民大会的 “四会”,保证了村务公开和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地落地生根。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收益权,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同时,他们还组织贫困村书记、主任、村民代表共同研究扶贫项目、探讨脱贫路径,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聪明才智均得到最大发挥。

  创新方式,汇聚民心民智。他们充分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精准扶贫第一线,与贫困群众交心、听取意见和建议,采取自下而上参与式扶贫的方式,让群众从自身需求出发谋划项目,把实施扶贫项目的权力交给群众,由群众对将要实施的项目进行表决。

  创新管理,密切党群关系。他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针对学习教育中查找出的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党建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定期汇报、季度督查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各村相继成立了村级项目实施、产业开发、技术培训和矛盾纠纷调处小组,在提高扶贫精准度的同时,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