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民宗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3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民宗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3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转作风 提效能 铺就脱贫致富路

伊通民宗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2017-06-20 10:2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赵英男)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伊通民宗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作风,提效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践行“五大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确保项目优质高效。他们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补钙”和“加油”。把“不走过场,真抓实干,不搞数字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脱贫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截止到今年6月,深入景台镇昌盛村、西苇镇孤山河村等10个贫困村调研15次,认真考察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需求,虚心听取困难群众意见,精心筛选适合当地可持续发展的扶贫项目。在营城子镇打草村养羊、莫里青乡施家村食用木耳种植等7个项目按程序开工实施的同时,继续进行项目储备库建设,为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以“担当”提干劲儿,以服务增合力,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他们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把担当当作一种追求、一种品质、一种自觉,把扶贫工作抓到实处,推到深处。贫困村一般地处偏远,人才缺乏,视野不宽,消息闭塞。在扶贫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他们发扬“担当”精神,结合各贫困村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确保抓得实、见成效。积极对村级组织进行项目知识培训2场,给予必要的引领和指导,详细讲解项目流程和各环节所需注意事项,帮助他们解决项目落实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保证了扶贫项目的扎实推进。景台镇昌盛村是民宗局包保贫困村。局党组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结对关系,积极带动贫困扶贫对象谋发展。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加强监管为主要手段,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并发挥最大效益。他们始终重视制度建设对扶贫工作的保障作用,按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及《县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要求,严格监管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落实责任主体,完善管理责任。严格对项目申报、项目审核、项目审批、项目监督、项目招投标、报账制度、项目验收、建后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把关,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和发挥最大作用,确保贫困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