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热心的哥助孩子找亲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热心的哥助孩子找亲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热心的哥助孩子找亲人

2017-06-22 09:55 | 来源: 四平日报

  “能不能帮我找到我姑姑?”朝着人群走过去,李贺发现了这位正在哭着求助的小男孩。

  今年45岁的李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已经有11年了。当天,李贺开车到铁东区山门镇看望自己的岳母正准备回家营运时,在山门车站附近的路边,发现了这位正在求助的小男孩。

  “大概11岁左右,一直在哭,仔细一看,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挺可怜的。当时周围都是人,有个人正好是男孩的邻居。他说这个小孩的父母离婚了,他爸爸跟继母又生了个男孩,平时对他也不太好,这孩子哭成这样八成又是被大人打了。”李贺说。同是为人父母,善良的李贺决定要帮助这个男孩。

  李贺通过和邻居打听,得知了小男孩的确有个姑姑,但是姑姑家住昌图县毛家店镇,离这里很远,所以即使觉得小男孩很可怜却没有人带他去找姑姑。李贺毫不犹豫地把小男孩带到车上,决定帮他找到姑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李贺终于到了毛家店杏山5队,找到了小男孩的姑姑。

  “真是太谢谢你了,你真是好心人,如果不是你带他来找我,我真的不知道孩子受了这么多委屈。”姑姑抱着小男孩连声道谢,对侄子的遭遇心疼不已。平静下来的孩子对姑姑和李贺说,爸爸和继母有时候心情不好,就用树桩打他,他很早就想来找姑姑了,可是他没有钱,也不知道姑姑家住在哪里。

  李贺经了解后发现,孩子的姑姑家庭条件也并不好。李贺告诉记者:“她当时硬要塞给我五十块钱当做车费,我没有要。我也是做父母的,今天遇到这个事怎么能不帮忙呢。”

  李贺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在生活中碰到大事小事,都尽可能地帮助他人。李贺说:“无论好事多小,都值得去做。就比如说发现有路上横放着树枝,经过的行人和车辆都要绕着走,很不方便,我就会把车停在一边然后把树枝挪走,因为我觉得如果自己的举手之劳能换来别人的方便,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事了。”

  四平日报记者 崔路伟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