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2017-06-22 10: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钟汝男)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环境,近日,双辽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深入辖区红旗中学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民警结合典型校园暴力案例,讲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和危害性、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提出了针对性意见。特别是针对初中阶段学生容易叛逆、思想波动大、心理不成熟等特点,民警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分析了青少年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给个人成长、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影响。同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自我防范,当人身和财产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尽量保持冷静并及时向老师和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开展讲座,不仅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法律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