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地区高考理科第一名马银雪将来想当会计师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436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地区高考理科第一名马银雪将来想当会计师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436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不仅学习成绩好 还喜欢弹吉他、吹口琴

四平地区高考理科第一名马银雪将来想当会计师

2017-06-22 23:49 | 来源: 吉网

马银雪

马银雪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6月初的高考后,让参加高考的学子紧张过后有了半个月左右时间的短暂放松。6月22日,随着高考查分工作开启,考生和家长们纷纷又陷入到一片繁忙和期待中……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有一家人,他们也是“查分大军”中的一分子。当马银雪的分数显示为裸分总分687分时,全家人几乎与期待中的结果一致。可是,当他们知道这个分数是四平地区理科第一名时,纷纷感到惊喜。

马银雪和班主任

马银雪和班主任

  马银雪出生于1999年12月,是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校高三一班的毕业生。多年来,马银雪成绩优异,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曾经获得“校三好学生”和“四平市三好学生”。今年高考中,马银雪语文成绩125分,数学成绩144分,英语成绩143分,理综成绩275分,以总分687分(裸分)的成绩考取2017年四平地区高考理科第一名。

  “除了读书和学习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弹吉他和吹口琴了。”马银雪说,至于这次高考中的成绩,自己觉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平时的水平,可是考取了四平地区理科第一名出乎了自己的意料。对于学习方法,她说自己主要是注重平时的积累,上课时做好笔记,课堂上跟紧老师的思路,课后加强学习。数学方面要培养思维能力,平时在做题中进行归类,找到规律方法。英语上则注重语感培养,从听、说、读、写方面多加练习。

马银雪和父母、班主任

马银雪和父母、班主任

  “我现在的目标是清华大学的数学与数学应用有关专业,或者是计算机专业,将来想从事会计师或者数学领域应用的职业。”提起自己报考的打算和将来的职业方向时,马银雪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她打算出去旅游,开拓一下眼界,然后再把大学的课程提前预习一下。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句话是马银雪的座右铭。马银雪说,她最想感谢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们,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马银雪的母亲张秀荣是伊通县营城子镇中心小学校的一位语文老师,父亲在伊通县国土资资源局工作。提起自己的女儿,张秀荣充满了自豪。张秀荣说,她和丈夫在女儿小时候就注重培养读书习惯,孩子一直喜欢读书。在孩子面前,父母二人从来不看电视和电脑,几乎是陪着孩子看书。女儿小学的时候,自己几乎每天都进行辅导。等她上了中学,就几乎靠自己学习了。另外,作为父母,两人从小就让女儿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实际行动教育女儿成人。家长在给女儿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后,学校方面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以她也很感谢女儿所在的学校及那些老师们。

马银雪和父母

马银雪和父母

  “从学识和智慧来说,马银雪优秀、刻苦,对知识有驾驭能力,主动对知识追求;从做人来说,马银雪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洽,自律能力强。”马银雪的班主任刘丽君说。刘丽君说,马银雪在学习上有独到的安排能力,每科都有错题笔记,仅语文科的错题笔记最少就有5厘米厚。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