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公安举行“三项整治”和“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四平站 徐慧 2437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公安举行“三项整治”和“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四平站 徐慧 2437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公安举行“三项整治”和“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市民公安机关为官不为、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可举报

2017-06-23 19:34 | 来源: 吉网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6月23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举行“三项整治”和“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四平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裕介绍了有关情况。据了解,11月底前的这次整治行动中,市民发现为官不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可通过多种途径投诉举报。

  程裕介绍,四平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现在起到11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三项整治”和“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进一步有效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那么“三项整治”包括哪些内容呢?一是集中整治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问题,主要通过全面排查今年以来110非案件警情、带破和补立案件、检察机关通知立案案件等形式,从中发现问题。二是集中整治“敲诈勒索、以案谋私”问题,重点逐级排查2016年以来因民警执法不公引发的涉警信访案件和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等案件,以及组织群众公开评议公安行政管理工作,从中发现问题线索。三是集中整治“民警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问题,重点核查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经营娱乐场所、特种行业、涉及公安业务的检车线、驾考场地、保安押运公司、消防工程施工、检测和消防产品经营等问题。

  “三项整治”的终极工作目标是什么?基层“微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利益,败坏公安机关形象,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声誉,我们将以解决基层公安机关三类“微腐败”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基层延伸,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带来的新变化和反腐倡廉取得的新成效。

  随后,程裕又详细介绍了“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一是集中整治不负责任、为官不为问题,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此次行动的工作目标是,按照市委部署,以解决为官不为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五个一批”目标,即:集中发现一批问题线索,集中惩治一批突出问题,集中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集中完善一批权力监管制度,净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举报渠道: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必须坚持开门搞整治,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此,全市公安机关设立统一举报电话:12389;群众信访举报邮寄地址为:四平市公安局纪委;畅通网上举报渠道,登录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点击“投诉中心”进行投诉举报即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