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闯红灯加逆行 原来是在为病危幼儿开辟生命通道 城事-四平站 吕宏文 2438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车闯红灯加逆行 原来是在为病危幼儿开辟生命通道 城事-四平站 吕宏文 2438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警车闯红灯加逆行 原来是在为病危幼儿开辟生命通道

2017-06-26 12:0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6月21日19时许,一辆警车鸣着警笛、闪着警灯,在闹市街头连闯几个红灯,还逆行疾驰,引得路边群众纷纷侧目,猜测警车为何要“特权”。其实他们不知道,此刻警车的身份是“救护车”,闯红灯还逆行,是为了挽救一条幼小的生命。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长春市民陈某带妻子和两岁大的孩子出门探亲,但在高速路上孩子突然发生抽搐,几分钟后呼吸困难、脸色紫乌,情况十分危急。陈先生立刻在四平高速口下道,准备就近医治。由于不熟悉道路,担心无法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巧遇刚刚在高铁站执勤回来的四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曹文博、曲卓飞。陈先生把情况说明后,两位执勤民警二话不说,拉上一家三口快速驱车赶往妇婴医院。此时正值晚高峰时段,道路十分拥堵。曲卓飞驾驶的警车咋也快不起来。无奈之下,他们发现对向车辆较少,临时决定逆向行驶,驶出拥堵路段。为了尽快将婴儿送到医院,民警一路闯了4个信号灯,逆行200余米,为这个孩子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从开发区大路到妇婴医院,平时至少15分钟的路程,民警仅仅用了8分钟。

  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陈先生和妻子将孩子第一时间送进急诊室进行抢救,同时帮助他们办理好了入院手续。庆幸的是,因送医及时,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