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钱包、手机落出租车上 接着卡里15600元被转走 城事-四平站 吕宏文 2442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钱包、手机落出租车上 接着卡里15600元被转走 城事-四平站 吕宏文 2442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女子钱包、手机落出租车上 接着卡里15600元被转走

2017-06-29 14:5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全省网安“以案练兵”会战中,不断通过实际案例总结办案经验。同时,将各种网侦手段结合运用,在运用中寻求创新,打造新战法,将技术手段发挥到最大效能,服务现案。近日,利用落地查证与电子取证相结合,在“零口供”前提下,破获一起银行卡现金被盗案件。

  2017年6月20日,铁东分局四马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郭女士报警称:当日上午7时30分,她在乘坐出租车的过程中,将一个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在车上,内有红米手机一部。8时30分,郭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现金被人用转账的方式盗走15600元。案发后,四马路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将该案件上报至刑事警情日研判会开展研判。

  按照研判会指令,由网安支队负责协助派出所开展工作,排查嫌疑人。接到指令后,网安支队立即根据办案部门提供的线索开展落地查人工作。经比对分析,发现家住郭家店的吴某的活动轨迹和活动时间与案发前后时间段高度吻合,怀疑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人。6月21日14时,网安支队侦查民警在刑事警情日研判会上将此情况向四马路派出所进行通报。同时,继续关注吴某活动轨迹。经过多天网络追中,网安支队于6月27日,成功锁定吴某活动地点,经向四马路派出所通报,办案民警于当日上午10时将吴某抓获。

  吴某到案后,办案单位立即展开审讯,但是吴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在无法固定犯罪证据的情况下,继续开展审讯工作出现困难,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单位再次向网安支队发出协助请求,请求网安支队通过电子取证方式固定嫌疑人吴某犯罪证据。而后,支队实验室民警项冠群、江雷廷立即对嫌疑人吴某展开电子取证工作。经取证发现,吴某在当日8时许,利用互联网转账业务将郭女士银行卡的现金转走。支队立即将取证结果通报办案部门。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最终交代了当日乘坐出租车时将郭女士遗失在车内的钱包据为己有,同时对郭女士银行卡密码进行破解后,实施转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