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83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483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2017-08-18 09: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孙莹)近日,双辽市公安局茂林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缜密经营、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总价值2万余元。

  7月份以来,双辽市茂林镇内发生多起商店和住宅被盗案件,影响恶劣。8月10日晚10时许,茂林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里被盗了,价值10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包金玉带领谢绝立即赶到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及时固定证据。民警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和视频侦查发现,这起入室盗窃的作案手法与近期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极其相似。结合案发时间和相关证据,民警初步确定近期盗窃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

  民警调取了全部盗窃案件中心现场周边公共视频监控和社会点视频监控,进行综合研判分析。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茂林镇居民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深入调查发现,杨某没有经济来源,但在开销上比较阔绰,白天几乎不出屋,经常深夜外出,行为极为反常。8月11日,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茂林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在杨某家周围进行蹲守,经过1小时蹲守,在杨某准备外出时,成功将其控制。当场在其家中搜出4台笔记本电脑、4个电脑机箱,在其面包车内搜出1条金项链、1个金吊坠、大量名烟名酒等被盗物品。经审讯,在大量的物证面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7月份以来,在双辽市茂林镇盗窃10余起,价值20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