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教育局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07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教育局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07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 

铁西教育局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系列活动

2017-09-20 15: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刘洪涛)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日前,铁西区教育局团委在各中小学校中开展“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树立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教育局部分机关干部在铁路一小国耻钟前举行升国旗仪式,缅怀先烈;十七中学、北体育街小学组织学生到卡子门历史纪念馆参观,更真实地感受历史氛围;二实验小学、迎宾街小学、二十中学、十四中学通过国旗下讲话,用饱含激情的演讲,叙诉那段屈辱的历史;地直街小学、八一希望小学开展主题班队会,立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站前小学、阳光实验小学开展手抄小报活动,让学生通过对历史的解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师大附中、师大附小设立纪念“九一八”主题宣传栏,让每一名学生居安思危,牢记振兴使命。各学校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广度和深度上下了功夫,让此次纪念活动不仅是在形式上丰满,更在教育意义上深刻。

  通过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重温历史,教育学生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