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展演活动举行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展演活动举行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展演活动举行

2017-09-21 09:4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实习记者 闫禹廷 宋莹莹)9月18日晚,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展演在铁西区人民剧场隆重开场。

  本场晚会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吉林省文化厅、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四平市文广新局承办,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二人转协会、吉林省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

  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满风神韵》为晚会拉开序幕。《天下娘心》《马前泼水》《香妃梦》《包公断后》《黄亲梦》《西厢观画》等二人转经典曲目次第登场,充分展现了民间艺术的别样魅力,得到了现场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拉场戏《张罗》讲述了以“小秀才”为代表的年轻人想尽力扭转随礼成风的不良社会风气,因此和“大事妈儿”之间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引发现场阵阵欢笑,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歌舞二人转《梁祝》留给现场观众伤感和惋惜,更多的是美和感动,为本次晚会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