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驻辽河工作组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检查力度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18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驻辽河工作组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检查力度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18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西驻辽河工作组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检查力度

2017-10-12 09:5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邢天笑)“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铁西区驻辽河工作组紧紧把握工作重点,针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研读文件,把握政策方针。工作组把调阅涉及扶贫领域的所有文件材料作为切入点,通过认真研读学习,充分了解扶贫领域项目的政策方针,为查处扶贫领域问题做足前期功课,确保在工作中精准掌握政策要求。

  全面排查,广泛收集线索。通过调阅涉及扶贫领域相关职能部门扶贫项目档案资料,查看建档立卷情况,对照政策要求查找疑点,从中挖掘问题线索。根据调取的受扶助贫困户名单,深入到村屯贫困户家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查找问题线索。

  畅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记录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从中梳理有价值线索。针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工作组立即组织人员力量进行核查,及时固定证据,避免跑风漏气、错失审查案件时机。

  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查办一个信访件,促使孤家子镇1名村干部将违规占用的抗旱设备归还,使农民使用抗旱设备的权益得到保障,群众来电表达谢意。通过跟踪督办一个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促使一贫困户危旧泥草房得到了改造,贫困户顺利住进了新房,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通过查处一起干部不负责任、为官不为案件,促使孤家子镇加快了危房改造工作验收进度,推动解决了因没有及时组织验收而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滞留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干部积极作为。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3件,初核28件,拟立案16件。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