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奉献 无怨无悔 热血青春献消防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523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忠诚奉献 无怨无悔 热血青春献消防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523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公安消防大队梨树中队政治指导员赵昌明:

忠诚奉献 无怨无悔 热血青春献消防

2017-10-19 10:07 | 来源: 吉网

  赵昌明,男,中共党员,1988年7月出生,2005年12月应征入伍,2012年保送军校,现任梨树公安消防大队梨树中队政治指导员。入伍以来,赵昌明先后被四平公安消防支队嘉奖2次,三等功2次,2017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入伍12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消防事业。在梨树消防大队工作期间,赵昌明共参与火灾扑救行动800余起,挽救人民财产损失百万余元。

  立壮志 誓言建功警营

  为儿时的梦想,赵昌明无悔地选择了警营之路。从他踏入“红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深刻地意识到:火魔能促使自我的磨砺和强大,险情促进自我的淬炼和成长。他立志,要做和平时期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展现自我,建功警营。

  强技能 训练场上攀高峰 

  作为梨树消防大队消防中队的一员,赵昌明深知防灭火任务是何其艰巨,责任是多么重大。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为做好中队工作出谋划策,主动要求担当训练先锋,攻克各种高难度训练科目,对以前没有学习训练过的内容,进行大胆尝试。在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比武大赛时,他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行动带领战士全力投入训练,同中队官兵一起反复研究训练计划,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仔细推敲每个训练动作,努力使每个训练项目都能被熟练掌握,使队员间的配合达到最佳。

  训练期间,妈妈来看望赵昌明,他因比赛在即,毅然劝母亲回家,自己则继续一头扎进训练,有人问他:“怎么不回家看看?”他说:“我也有血有肉,但我是一名军人!”在他的影响下,战士们训练热情更加高涨,最终带领中队战士在比武大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献爱心 真情奉献战友

  “以真心赢得战士,用真情感动战友”,赵昌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几年来,他用自己的一片真心对待新兵,作为一名老兵,他既是中队官兵的“好兄长”,也是“贴心人”。他平日里把注意训练和灭火抢险救援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挂在嘴上,成功被战士们赋予了“唠叨大明”的称号。

  赵昌明每天组织中队官兵们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个人防护装备进行维护,发现故障,亲自查看立即修复,确保所有作战执勤装备处于良好备战状态。对重点单位“重点看护”“死看死守”,跟随巡逻车到辖区单位进行熟悉、预案核定,开展进行紧急拉动,查看微型消防站实际处置险情的能力。协同自来水公司一起对辖区消防水鹤、地下消火栓进行全面的保养维修,带领战士们刷油漆,做保暖。与县内各社区主任积极沟通,清查楼道火灾隐患,并经常在小区内进行消防常识普及工作,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身火场救援经历告诉大家面临火灾该如何自救,怎样逃生。小区的住户都喜欢这个“热心的大明”。

  赵昌明用自己的行动和热情诠释了新时期梨树大队消防官兵对“赴汤蹈火、追求卓越”精神的认识,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优异的成绩践行着一名消防员的责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