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担当” 在首都树立起吉林消防部队好形象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个“担当” 在首都树立起吉林消防部队好形象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三个“担当” 在首都树立起吉林消防部队好形象

2017-10-19 19:09 | 来源: 吉网

  刘鹏飞,男,汉族,吉林四平人,中共党员,1987年11月3日出生,2011年6月入伍,现任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助理工程师,武警上尉警衔、技术11级。

刘鹏飞在检查消防设施.jpg

  割舍亲情 忠诚担当

  刘鹏飞同志克服家庭实际困难,在妻子怀孕十周,孕酮偏低,医生建议卧床休息的情况下,毅然投身北京增援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到达北京后,迅速进入角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铁腕整治火灾隐患,坚决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得到了援京单位的高度评价。

  主动请缨 铁腕担当

  刘鹏飞同志作为四平消防支队十九大安保中唯一的一名援京干部,既是政治合格、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的党员表率,又是理论扎实、实践丰富、素质全面的业务能手。在爱人刚刚怀孕的情况下,刘鹏飞顶着巨大的压力,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远赴北京进入十九大安保前沿阵地。凭着扎实的业务水平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刘鹏飞迅速成为了增援大队中的业务骨干,他主动请缨,深入辖区消防条件差、问题突出、火情多发的老旧居民区、宾馆饭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城乡接合部,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铁腕清理整治。

  9月28日,刘鹏飞深入丰台区京都世纪轻纺城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消防设施瘫痪,堵塞安全出口,局部加盖彩钢板房,综合考虑构成重大火灾隐患,他立即对该单位采取关停措施,同时请北京电视台给予曝光。该单位法人代表几次找到刘鹏飞,希望能“通融通融”,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刘鹏飞严词拒绝并主动向该单位负责人讲解法律义务,消防安全管理的要点,帮助制定整改计划,组织管理人培训,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单位的尊重。

  10月2日晚9点,刘鹏飞联合丰台区角门街道、属地派出所进行消防夜查时发现,丰台区玉林里46号楼地下三层违规对外出租寝室隔间12间,住宿60余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敢设想。刘鹏飞当晚对该单位进行临时查封,同时积极协调角门街道、附近宾馆对住宿人员予以分流,并细心地为他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恪尽职守 形象担当

  刘鹏飞同志这种对火灾隐患“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以及对人民群众细致入微的关爱,受到了丰台支队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在京开展工作以来,刘鹏飞共检查单位124家次,发现火灾隐患41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4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4份,责令“三停”12家,罚款32万元,行政拘留2人。刘鹏飞充分发扬了省消防总队“心向党、打胜仗、严纪律、勇担当”的战斗精神,发挥敢于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肩负党的十九大安保重任,在首都树立了吉林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忠鑫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