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学生家长公布电话录音:校长称孩子自杀学校无责任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34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受伤学生家长公布电话录音:校长称孩子自杀学校无责任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34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公主岭小学生教学楼4楼坠下》后续报道

受伤学生家长公布电话录音:校长称孩子自杀学校无责任

2017-11-04 14:04 | 来源: 吉网

  新闻回放:9月18日中午,公主岭市西四小学发生一起小学生坠楼事件。事发在学校五年七班,学生名叫于晓明(化名)。11月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公主岭市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其间,于晓明称自己被老师打了以后受激才从楼上跳下。然而,记者前往西四小学后,学校有关负责人并未露面。公主岭市教育局方面表示,事情要看公安部门调查,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公主岭小学生教学楼4楼坠下 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11月3日晚,本网报道了《公主岭小学生教学楼4楼坠下》的新闻。11月4日,公主岭西四小学一位龚姓校长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其中的一些细节,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与晓明父亲于占国进行了核实。同时,于占国向记者提供了自己与儿子班主任李大岩以及与龚校长之间的电话录音,现进行公布。

  西四小学校长联系本网发声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公主岭市西四小学,希望了解一下于晓明坠楼一事的校方说法。但是,经过门卫联系,对方称不便出面。11月4日,公主岭市西四小学的龚校长联系了本网记者,表达了学校方面的说法。

  龚校长说,晓明家长说有人说孩子自闭症的事,学校根本就没说,学校已经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了。再一个,在学校大屏幕播放家长和老师聊天记录的事情,学校没有大屏幕,有小屏幕,不过也在播放正能量方面的内容,学校也不可能这么做。至于李老师补课的事,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从学校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老师没补课。另外,至于监控录像不好使,是因为硬盘不好使,不光那一个班不好使,公安机关都拿走了。

  那么,关于学校方面提到的与家长的聊天记录是什么呢?本网也收到了部分聊天的截图。

  龚校长说,在孩子跳楼前几天,孩子家长和老师有个聊天记录。在聊天中,晓明妈妈说自己管不了孩子,跪地下打了自己几个嘴巴子,这些东西都提供给公安机关了,他不是无缘无故跳的。学校也要听一下其他孩子和家长的声音。

  “别管老师打没打学生,或者在没在现场,学生从学校跳楼,学校有责任吗?”记者问龚校长。

  “我感觉如果老师有责任,学校就肯定有责任。老师要没责任,学校也没啥责任。”龚校长回答。

  本网记者再次与家长核实

  随后,记者再次与晓明的父亲于占国取得了联系,针对龚校长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询问。

  于占国说,首先对于妻子和老师聊天记录的事情是这样的:老师给孩子留1000字的检讨,把家长都给难住了,不让老师管孩子吧,还不能那么说,别管太深了也不是那回事,就挺为难的,妻子就编造这些比较严重的事,就这么给老师发过去了。孩子在家绝对没有过激的举动。

  另外,对于学校播放聊天记录的事情,他的一位亲属也是西四小学的学生家长,自己是从那里听说的。

  对于补课群的事情,于占国称是李大岩老师的丈夫姜军建立的,这个群就是针对补课建立的。补课有个群,班级有个群。孩子出事后不久,自己和妻子都被踢出群了,后来这个群好像也解散了。这些他都敢保证。

  家长向记者提供与老师、校长通话录音

  之前,于占国针对儿子坠楼的事情多次与孩子班主任李大岩以及龚校长进行沟通。其间,于占国对电话进行了录音。在录音中,有李大岩老师所说的事发现场描述。此外,龚校长在通话中告诉于占国,孩子自杀,学校一点责任没有,保险不赔,自己还会为于占国想办法。

  在于占国与李大岩的通话录音中,李大岩向于占国讲述了自己所见。李大岩在录音中说,周一上课正常,到最后一节课收作业,收作业时提起检讨书的事,(晓明)交上来了三行,还挺潦草,我就告诉他(晓明)说你知不知道妈妈写的比你都多,你想没想过究竟哪对哪错了。他说自己说话了,我说不光是你说话了。当时管他要检讨书,孩子们写的书法往上交,晓明递过来了,我说你妈给我发来可长一篇了,我说你犯了错误,还得要妈妈去反省。然后中间还说你妈把你养这么大,就是让你去跳楼的吗?你自己平时做错事了,妈妈急得不行,还自己打自己耳光,为人子女有这么做的吗?想学习好要先做好人。这个时候快到点还没到点,这阵班级学生都在屋呢,有些学生还没有写完作业,晓明就在我身边,晓明没吱声,就点点头……我说你在那等着,然后其他孩子去打饭,这阵学生开始收拾饭盒。这个时候有学生递给我《观后感》,我就看了几眼《观后感》,学生陆陆续续往出走,我眼睛就看着他们站队,怕他们在走廊说话。等他们都走了,我准备再找晓明。这个时候,我就听见有孩子喊“老师,晓明!”,这个时候晓明就跳下去了。班级里最后走的几个学生说,看见晓明往回走,以为他去取饭盒,等晓明往窗户那走,他们才知道不对劲儿了,晓明一下子飞下去的。我要是看见孩子上窗台了,我都得疯了一样过去。我在这边,他在那边走的。他往那边走的时候,我没瞅着,是别的孩子瞅着的。等他们发现不对劲儿的时候,我才往那边看,看的时候孩子就下去了。

  在于占国与龚校长通话录音中,于占国曾提到另一个开运动会发生意外的学生。龚校长在录音中这样说:你家孩子和运动会那个孩子性质不一样,你这孩子属于自发自产这种性质,按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学校是没有责任的,他们那个可以上保险公司拿钱,因为是学校组织的活动,你这个不是学校组织的,是他自己往下跳。你这个家长挺明事理,也没吵也没闹,没扩散影响,要是扩散影响啥呢,大伙都知道这事,那就得法院判,判多少钱就拿多少钱。你这个事我得需要做,得有些手段,得研究你这个孩子要真说孩子自己跳楼的,将来一分钱都得不到,因为按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来看,跟学校一点责任都没有,所以我不忍心让学校一分钱都不拿。没说么你这个家长挺明事理,要是不明事理我就甩包袱了,上上面告去呗,判多钱拿多钱呗。现在钱拿不出来,保险公司不管,说这是孩子自杀跳楼行为,人家学校一点责任没有,人家学校有责任,保险公司才能拿钱。我寻思到最后咱们学校揽点责任,或者通过点啥途径,咱们最大限度给孩子解决。你现在不要把这事扩大,瞎说乱说,到最后我就没法操作了,现在谁敢整啊,套用国家经费都犯法,都判刑。你别听别人咋说,现在有些人瞎出主意,到最后整的最后伤害的是你自己。你说我们校长、副校长能给你拿钱,我们也扣工资,过日子,我们将来只能通过啥途径给你争取,这个钱将来我们也得要回来。我们要是不揽责任的话,这钱能要回来吗?我们能拿钱先给你送过去吗?

  “意思是正常情况下,学校还不一定负责?”于占国在录音中问。“现在要是自己的情况能负责吗?你自个跳的楼,要是都跳楼都负责的话,你寻思寻思。”龚校长说。“在学校自己跳的,你要是去告去,这啥都完了。”龚校长接着说,“好歹你这家长明智,要是扩散的话,我就没法操作了,人家公家钱我给瞎整,这不犯法吗?你别听别人咋说,这就乱套了,这就麻烦了。”

  “那要是到最后看完病了该咋整?”录音中于占国接着问。龚校长回答,到最后我们整个协议,让法院给协调一下,我这块没意见的话,到法院就好了。你听我的,我不能坑你,我是公家,你是个人。你要不是明白人,我都不和你说这些事。

  “学校要是有责任的话,这事就好办了,关键现在学校没责任啊,孩子自己跳的,所以说人家保险公司不管。”龚校长在录音中说。

  “我还不能把实情和你说,要是把实情和你说了,这就没有回返余地了。”龚校长在录音中说。

  律师说法:要看学生跳楼是否受到了外界的过激刺激

  就此事,吉网、吉刻APP记者咨询了法徽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德明。邱德明表示,学生在教室跳楼,先不说学校和老师的看护责任,主要要看学生跳楼的原因,是否受到了哪方面的刺激。

  邱德明说,设想第一种情况,如果真相正如孩子所说,他遭受身体和言语刺激后跳楼,这件事就构成了故意伤害行为。另外,学校在民事方面存在管理责任。

  第二种情况下,如果老师在场,但没有打骂学生,老师也存在一定的管理看护责任。这种情况下,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一定的责任。

  第三种情况,如果老师不在现场的话,要看跳楼学生是否是因为受到了老师或学校方面的过激刺激才跳楼的。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