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国税局稽查局党组务实抓党建 着力提质效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546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国税局稽查局党组务实抓党建 着力提质效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546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国税局稽查局党组务实抓党建 着力提质效

2017-11-22 15:20 | 来源: 吉网

  年初以来,四平市国税局稽查局党组始终将党组工作、党建任务与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将带好队伍与干好税务统筹考虑、融为一体,以人的能力素质为着力点,以打造稽查利剑为核心目标,虚功实做抓党建,不断推进稽查工作提质增效。

  以能力建设为核心 不断加强班子建设

  党组始终将自身建设特别是能力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不断提高组织治政能力。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大政方针的学习,做到强意识、明立场、懂规矩、守纪律,坚决同党中央与上级党组保持一致;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党课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增强把握形势、驾驭全局的能力;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持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以履行稽查职能为重心,班子全员参加政策解读会、集体审理会、业务研讨会,不断提升总揽全局、指导业务的能力;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的要求和部署,抓创新、谋落实,着力提升落实质效,确保上级要求部署落地扎根;紧密围绕中心任务,紧盯矛盾和问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发展,既提升了党组的工作能力,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

  以务实规范为标准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充分融合,不断提升党建的引领作用。坚持党组书记上党课、抓党建等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活动,深查摆、重整改、抓提升,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创建书香稽查,组织晨读活动,开辟国学讲堂、道德讲堂等专题,紧贴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将作风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日常考勤、执法监察、座谈回访等多种举措强化纪律作风监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改进读书活动,以周读会为载体,将年度党建任务与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充分融合,制订了党建日常工作任务一览表,既分解了任务,推进了落实,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职能作用。

  以履职尽责为重点 着力落实两个责任

  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党组一班人落实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借鉴中医“治未病”理念,坚持“未病先防”,防微杜渐,“既病急治”,同步防变,内约外制,不断强化“底线”工程。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讲在口上、抓在手上,认真开展“回头看”、执纪问责等长效措施,较好地巩固和发扬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了作风建设深入。以建立的集风险防控和绩效管理为一体的税务稽查电子管控流程为依托,采取集体选案、集体预案、定期调度、业务研讨、集体审理等举措实施全程监控,实现了以流程控制规避执法风险、防范廉政风险的目的;以腾讯通网络平台为载体,全员配置网络摄像装置,通过网络考勤、录像考勤、工作状态实时监控等手段,实现了以考勤监控维护工作秩序的目的;以稽查报告会为载体,落实绩效管理要求,科学实施绩效考核,实现了以工作考评提升质效的目的。以稽查干部进入企业检查必须出示税务检查证的稽查工作规程要求为依据,以《税务检查证出示回执》为载体,推行向纳税人承诺制度,即在回执上加印廉政承诺书,明确不吃拿卡要报、不说情、不压价购物、不赊借及无偿占用财物等详细承诺事项,并公开了纪检监察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同时专设一栏向纳税征求对稽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回执必须由纳税人签署并随同案卷其他材料一起归档的举措保证承诺制度落实,在强化来自行政相对人的外部监督约束的同时,增强了干部自觉遵守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和内动力。

  以凝心聚力为目标 持续强化思想引领

  运用“文化+”思维,创建“书香稽查”。为聚焦稽查主业,确保案件检查拥有连续完整的时间保障,改进晨读会制度,将原来每周一早进行的晨读会,改为每周五下午进行的周读会,继续开设国学讲堂,成系列地解读国学经典,释义传统文化精髓,引领干部把传统文化融入工作生活之中,把个人思想校正到团队意识上来;开辟论坛互动活动,设立国学、时政、业务三个论坛,由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各论坛轮流值读,采取讲座与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互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引发思考;坚持“文化+”拓展,由局领导就讲堂、论坛内容联系实际进行点评,随即结合工作调度进行集体约谈,借思想引领的高潮抓进度、促质量,实现了书香文化与稽查工作的直接对接与相互促进;持续开展“我为你点赞”主题交流活动,组织干部将“赞美”通过网络发给每位同事为全员点赞,既增进了相互关注、欣赏和学习,又充分挖掘了个体闪光点,弘扬了正能量,引领了自我提升;开展“我心中最理想党员建言”活动,让大家为优秀党员点赞,实现了党员群众的同引领、同思考和同提高。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