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到四平学功夫迷路 幸亏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54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外到四平学功夫迷路 幸亏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54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老外到四平学功夫迷路 幸亏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2017-12-05 16:51 | 来源: 吉网

民警帮助迷路的外国友人

民警帮助迷路的外国友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12月2日20时30分许,四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局长康宁和分局辅警陈羿驰在四平东站紫昕广场夜治安巡逻时,发现高铁出站口站着一名男子,面貌是个外国人,看样子十分焦急。

  康宁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这位外国人不会讲汉语也听不懂汉语,这时陈羿驰尝试用英语进行询问,发现此名男子可以使用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陈羿弛凭借着较高的英语水平与该男子沟通,及时核对了这名外国朋友的身份,原来该名男子名字叫Pascal,国籍德国,证件、护照齐全,刚从德国来到中国,今日乘坐G726次高铁来平,准备报名参加四平市少林文武学校学习功夫,但由于语言不通,难以找到学校具体位置。

  考虑到时间已晚,该外国朋友又不熟悉路线,出于其人身、财产安全考量,康宁将其送到了辖区安保措施完善的某宾馆入住,同时安排陈羿驰查询四平市少林文武学校联系方式,及时联系沟通,尽快做好对接工作。

  第二天9时许,陈羿驰与四平市少林文武学校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该宾馆,找到这名外国朋友办理相关手续,临行时,该名外国朋友对分局辅警竖起大拇指连声表示感谢“Thank you very much SiPing policemen areal verygood!”(太谢谢你们了,四平警察真棒!)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