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庆祝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54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庆祝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54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传承满族文化 提振民族精神

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庆祝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

2017-12-06 10: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赵明日)11月30日,农历十月十三,是一年一度的满族节日“颁金节”。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伊通满族自治县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当日晚七点半,在县政务大厅二楼,一阵悠扬悦耳的歌声渐渐响起,十几名身着满族盛装的文艺演员,跳着欢快的舞步,倾情演唱《节日欢歌》,拉开了伊通满族自治县庆祝满族“颁金节”382周年文艺演出暨伊通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颁奖典礼的序幕。在文艺演出过程中,与会领导为卢占军、王薇、楚敏艳、许清彪、董恩奇等五位受到表彰的“伊通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颁奖。演出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中,伴随着《祖国之恋》的欢快、激昂旋律,一场别具特色的民族视听盛宴圆满落幕。

  伊通满族自治县是满族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传承和发展满族文化取得诸多成绩。满族博物馆建设得到强化,申请省专项资金338万元,对标准化文物库房建设和内部专业技术设备更新,一年来,共接待县级以上参观团30多个,各级领导1000余人。民族历史文化研究不断深入,对县城内15条街路、3座广场进行了重新命名和文化内涵展示工作,形成了以“地名为经,人名作纬”的街路名称架构。另外,还举办了全县满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承办了四平市首届珍珠球邀请赛。此外,扶持打造的伊满小东屯农家院被省民委确定为满族饮食文化传承基地并授牌,成为四平市唯一一家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

  伊通这次举办“颁金节”庆祝活动,旨在传承民族文化、提振民族自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号召全县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同心筑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共同谱写伊通赶超跨越、求变图强的新篇章。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