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英雄大路消防确保冬季安全行车“平安防线”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78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英雄大路消防确保冬季安全行车“平安防线”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57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英雄大路消防确保冬季安全行车“平安防线”

2018-01-12 11:16 | 来源: 吉网

加强安全培训

加强安全培训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英雄大路中队针对近期冬季气候恶劣、降雪量增大、路面容易结冰的实际情况,从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制度落实三个方面入手,严抓冬季车辆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为部队冬季安全行车筑牢了一道“平安防线”,确保了部队年末岁尾期间的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中队利用安全教育和安全形势分析会等时机,抓实抓牢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关口,督促和引导驾驶员树立安全工作“时时抓、事事抓”的思想,绷紧安全之弦,树立安全工作的忧患、大局和主动意识,切实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严抓车辆安全检查。针对市区连日来持续低温降雪的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驾驶员和带车干部开展早晚交接班和车场日活动,并利用执勤间隙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检查车辆行驶状况,查摆车辆行驶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查找对策,确保车辆安全行驶人人参与,筑牢预防车辆事故的安全“防火墙”。

  严格安全制度落实。在车辆安全管理上,严格执行车辆使用规定,遵守铁西大队安全行车“六项铁规”,认真抓好车辆带车干部与值班班长双重监督制度,在出车程序上杜绝安全隐患,为冬季安全行车套牢安全制度 “紧箍咒”。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