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不要让家人等太久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99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家过年 不要让家人等太久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599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回家过年 不要让家人等太久

2018-02-14 09:28 | 来源: 四平日报

  春节临近,最浓的年味就是回家的味道。对于离家在外的人来说,无论人潮多拥挤、路途多艰辛,能回家就好。

  杨先生远在南京创业,2月12日,他回到了四平。他走出出站口,尽管旅途艰辛,但当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家人,所有的疲惫即刻一扫而光。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南京回到四平,坐了19个小时的火车,而且卧铺没买到,是买硬座票回来的,真的很累。但当他看到来接站的父亲,整个人立刻变得亢奋起来,一点都不累了,现在就想马上回到家吃着老妈做的红烧肉,跟老爸好好喝上几杯。

  杨先生2015毕业于延边大学,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家里为他安排好的工作,毅然决然为了梦想背上行囊远走江苏,这一走整整两年没有回家。记者问他想不想家?杨先生无奈地点着头说:“想,我无数次梦到这样的场景,我和父亲母亲坐在一起吃饭,聊着我一天的工作,向他们炫耀我今天又谈下了一个客户。但是即便是春节我也不能回家,前两年公司在起步阶段,而且在节假日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的工作和梦想让我不能请假。今年公司走向稳定,我也有了难能可贵的3天休假。我的朋友们都不知道我回到家的消息,因为我的时间真的太短了,我只想多多陪伴我的家人,毕竟我已经两年没和他们一起过春节了。”

  回到家的杨先生和家人一起吃着团圆饭,母亲一边忙着给归来的儿子夹菜,一边唠叨着儿子的工作辛苦没有时间回家看看。父亲在一旁笑着,看着归来的儿子满是欣慰,念叨着“孩子长大了。”

  第二天一早,杨先生一家早早的出了门去准备年货,杨先生告诉记者:“过年的东西都准备差不多了,母亲说是准备年货但是买的东西都是要为我拿走的。即便我告诉她我什么都不缺,她还是会把我的行李箱装得满满的。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在父母眼中不管我做出什么样的成绩,我依然是个需要他们照顾的孩子。我已经向我的母亲保证,我们再见面一定不会是两年以后。”

  家,是寄托着无数温暖的地方,即便我们每一次背起行囊,告别家乡,承载着无限期许和梦想前往未知的远方,但家却是心中最后的坚守。无论多么艰辛,回家过年,不要让家人等太久。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