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双辽 演员雪中送戏 村民拍手叫好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607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双辽 演员雪中送戏 村民拍手叫好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607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双辽 演员雪中送戏 村民拍手叫好

2018-03-01 10:2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2月28日,双辽市茂林镇孟益村和服先镇五一村的传习所里响起了喜气的唢呐声,附近村屯的老百姓顶着大雪来到村上,感受到了来自省城的问候。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为村民们送来了“文化大餐”。

  当天正遇暴雪,文化小分队的汽车几次陷进雪坑中,演员们不畏严寒下车铲雪推车,经过长期跋涉,终于抵达目的地,将欢笑送到最基层。

  “东北风的演员来啦!”演出的消息不胫而走。村民们冒着大雪纷纷汇集到了传习所中,一位老大爷激动地说:“一直在电视上看‘东北风’的演员演出,还是头一回看到真人呢!”热心的村民七手八脚开始帮着大家支舞台、扯电线、装音响,俨然早已把演员当成了自家人。

  报幕之后,节目立即开始,王小东的《脱口秀》让人乐翻天;著名二人转演员小波、小萍的二人转联唱,《小拜年》、《月牙五更》、《夫妻串门》、《猪八戒拱地》让大家过足了戏瘾;安娜又带来了唢呐独奏,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让人们叫好不断。一系列的精彩演出,让村民目不暇接

  据悉,“东北风”成立了三支文化小分队,分别赶赴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农安镇好来宝村、公主岭龙山乡土门岭村敬老院、东丰县东丰镇今胜村、东丰县东丰镇仁义村、磐石市石嘴镇永丰村等地,先后为各地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普安说,二人转源于农村,来源于农民中间,他们送演出下基层,实际上是把二人转送回到它的发源地,目的就是为了让农村父老乡亲们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他们会把这个东北风传统,常年坚持下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