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春风行动”促就业 给求职者送去家门口的“金饭碗”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615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春风行动”促就业 给求职者送去家门口的“金饭碗”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615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春风行动”促就业 给求职者送去家门口的“金饭碗”

2018-03-12 09:5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付宝辉 记者 李忠鑫 “我有电工证!”“我有会计证!”“我在广州当过车间主任……”2月26日,四平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2018年四平市“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据统计,现场共有7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59个,入场求职1000余人。

  近年来,四平市就业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秉承“真情、尽责、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以落实促进就业政策为主线,强化管理服务为手段,努力改善就业和创业环境。由局领导倡导的“六个一样”,即,生人熟人态度一样,咨询办手续热情一样,忙与不忙接待耐心一样,领导和百姓服务一样,农村和城镇对待一样,贫穷和富贵看待一样,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下岗职工把市人力资源市场称为“失业者之家”,在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之间架起了一座金色桥梁。

  “在外打工多年,总有一种漂泊不定的感觉,现在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工资待遇也不比外面差,真的很开心!”26岁的求职者刘万军,大学期间学的是机电一体化,毕业后曾在广州、深圳等地的工厂从事电气高、低压维护工作。

  春节返乡探亲时,听说市里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他一大早便赶到招聘现场。几番咨询了解,他找到了一份月薪2500元的工作。“比较满意,毕竟在家就业,对家里人能照顾的能多一点!”刘万山一脸满足地表示。

  像刘万军这样确定要回家乡就业,又有一技之长的,都很容易找到工作。40岁的王永臣以前在浙江一家建筑公司开挖掘机,这次招聘会上,他被市里方略建筑公司相中,月薪开到了3500元。他说,在家门口打工,能更好地照顾家人,比在外面更“风光”。

  相对求职者,四平各用工单位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就业者的青睐。“只要你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欢迎来我们公司发展。”为了争夺人才资源,一汽四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代表现场郑重承诺:没有技术我们会安排师傅带你,只要你来,工作熟练后,月薪能达到3000-7000元,同时还有广阔的晋升空间。

  为促进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四平市还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搭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平台,鼓励创业农民与大学院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全力打造具有县区特色、乡镇特点、村屯特质的返乡创业路径。

  作为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办人,返乡创业人吴忠波的创业之路,就是利用荒山荒坡发展榛子产业。他们与吉林大学生物学院开展技术合作,走“基地+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发展道路,形成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运营模式,深加工后榛子产品形成了系列化,在北京、长春等地定点销售,年产值超过1千万元,带动就业1500人。

  在四平,农民工返乡创业者与“科技”牵手的例子繁星点点。四平市铁西区禾佳菌业公司与江苏省天达食用菌研究所、吉林农科院等合作,投资建设了600公顷食用菌种植园;梨树县赵殿旭返乡创业后,聘请吉林农业大学食用菌专家李玉教授为技术顾问,投资280万元在梨树县小房身村、高家村、泉眼岭乡等地建立食用菌生产基地,带动就业120人;伊通县伊东乡陈万成创立的百合种植合作社,与长春中医药大学合作,对百合进行深加工,产品前景非常广阔……

  打工还是咱家乡好,本土企业成“香饽饽”。四平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内各工业园区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入驻企业成为本地劳动力就业“新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