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四平”专题展在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展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20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战四平”专题展在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展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20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战四平”专题展在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展出

2018-03-19 15:49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为纪念四平战役胜利70周年,由吉林省四平战役纪念馆和黑龙江省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共同承办的《四战四平》专题图片展于2018年3月5日在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展出,将展至3月30日。四战四平图片展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闻名中外的“四平战役”而设。四战四平以局部战事之力影响了东北战事全局,进而影响了国共两党的政治命运。此次专题展通过30块内容详实的展板,2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了人民军队四战四平的革命历程。陈列内容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概括展示了抗战胜利后的国内形势和中共中央关于争取东北的战略决策,突出了东北地区重要的战略地位;第二部分,展示了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四战四平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第三部分,展示了四平战役在东北、乃至全国解放战争中的重大历史意义。

  本次展览意义深远,在“纪念四平战役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中,四平战役纪念馆与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建立了馆际交流协作关系,也将相继组织交流互展,有效促进了红色文化资源的交融互通,搭建起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学习教育平台。本次展览推出后,受到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观展者络绎不绝。开幕式当天,驻空军某部组织观看了展览,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传统,不忘初心,把第四野战军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截至目前,此次展览观展人数已达2000余人次。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