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4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4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2018-04-11 16:17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创新举措,切实有效解决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疾”和“陋习”,确保城乡环境面貌实现大改观,铁东区在区政府综合楼召开了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铁东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村(社区)、区直部门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域旅游、加快经济转型的现实需求,是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的务实之举。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乡(镇)街、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环境建设作为关乎人民福祉、关乎铁东未来发展的有力举措,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整体战和持久战,促进城乡均衡协调健康发展。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乡(镇)街、全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群众的广泛参与。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下发的《铁东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抓细抓常、抓实抓深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城乡环境整治惠及千家万户,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机构,细化实施计划,专班专抓,有效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爱清洁,讲卫生”成为时尚和习惯;要组织志愿者队伍上街开展进村入户文明规劝活动,对重点地段、人口密集场所开展经常性的义务规劝;各乡(镇)街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主动落实乡(镇)直属单位、村“两委”工作责任,做到“定人、定点、定标”;并将农村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规范和约束村民筹资投劳投入整治工作,使农村环境整治成为农民的自觉行动。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从本系统出发,加强条块统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阶段性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开展不间断的工作督查,三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完善工作考核方法,对工作成效较好的,及时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连续两次排名最后两位的乡(镇)街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三次排名最后两位的取消全年新农村建设工作评先资格,还将按程序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定位、狠抓推进,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扎实的举措,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铁东城乡真正美丽起来,让老百姓幸福起来。

  区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一把手,区级领导所在部门第一副职;区环卫处处长、城管大队大队长;区工商分局、食药监铁东分局、铁东交警大队、铁东巡警大队、公路巡警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各社区书记、各村书记及各村民小组长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