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四举措”提升审查起诉工作质量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4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四举措”提升审查起诉工作质量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4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四举措”提升审查起诉工作质量

2018-04-11 16:19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近一个时期以来,市人民检察院采用“四举措”,进一步提升审查起诉工作质量,全力确保司法公平公正。

  坚决树立规范司法理念。进一步更新执法理念,牢固树立保障人权、程序公正、司法公开、罪刑法定等理念,筑牢每名干警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思想基础。将严格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的理念融入司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在办案中,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依法收集、审查、运用证据。强化人权司法保障,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确保案件处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建章立制,增强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巩固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抓,决不允许视而不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还要把坚持解决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对回头看活动中发现的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要进一步采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将规范司法引向深入。

  将规范司法行为与改革相结合。健全案件管理机制,合理调整、完善监控节点和管理方式,强化对检察业务的过程控制、实时监管和事后评价,形成规范司法长效机制。公诉部门每年办案量在800件以上,是四平检察系统办案总数的 30%以上,所办案件无一出现差错,起诉准确率为100%。

  继续加强公诉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公诉人员的党性修养、群众观念和为民意识。持续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引进先进培训方式和教学手段,强化专项培训和实战练兵。把提高公诉案件审查质量和出庭水平作为公诉的核心抓手,不断提升公诉队伍能力建设。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