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首期PDCA循环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6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首期PDCA循环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636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首期PDCA循环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2018-04-13 13:44 | 来源: 质管办 四平中心医院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为了全面推动医院质量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疗质量管理办法》,PDCA循环项目作为有效的质量管理工具于2017年7月正式在医院开始实施。经过半年的运行,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较好的效果。4月12日下午,医院首期PDCA循环项目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峰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及获奖项目组长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力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首期PDCA循环项目工作纪实短片,使大家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医院从PDCA循环项目的引进到落地、推广到落实、措施到成果的具体情况,充分展现了PDCA循环在持续质量改进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主管领导崔玉玲对医院首期PDCA循环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她简要回顾了半年多来医院PDCA循环项目的推广与运行情况,对各项目组在运用PDCA循环工具解决问题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18年开展PDCA循环项目的工作思路及主要工作作了较全面的部署与安排。

  纪检委书记张亚珍宣读了医院首期PDCA循环项目获奖名单。

  院领导分别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15个项目组进行了表彰。

  会上部分获奖项目还进行了成果展示。医务处的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项目、超声科的改进超声检查结果追踪管理项目及医务处的改进抗菌药物分级管理项目,均以PPT的形式将项目运行的过程、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医院首期PDCA循环项目的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全院首期共有项目45个,其中院级项目38个,科级项目7个,直接参与科室60余个,参加人数达400余人,有150余名中层干部参与其中。共形成标准化文件152项,其中流程36项,制度及标准116项(医疗48项、护理27项、医技11项、感染43项、门诊部8项、机关11项、后勤4项),撰写论文2篇。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受到表彰的15个项目组予以祝贺,对PDCA循环项目的开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PDCA循环项目作为提升质量的有效工具要持续深入地抓好、抓实,大家要充分调研发掘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运用PDCA循环加强持续改进,不做样子、不走形式,要扎扎实实地推进。全院上下要形成共识,真抓实干,通过开展PDCA循环项目提升质量内涵。他还强调,2018年医院还将持续深入地开展PDCA循环工作,要切实纳入日程,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项目、改进质量、保障安全,为促进医院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这次会议既是首期PDCA循环项目的总结会,也是下一步工作的动员会。相信随着PDCA循环项目的深入开展,医院的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将逐渐步入常态,也必将促进医院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