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送医下乡——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展义诊及免费体检活动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642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扶贫 送医下乡——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展义诊及免费体检活动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642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精准扶贫 送医下乡——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展义诊及免费体检活动

2018-04-24 12:3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4月21日,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义诊小组,在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艳萍的带领下,与市科协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伊通县二道镇宏明村开展义诊及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四平市科协开展的医疗益民服务和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开展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推进包保贫困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义诊活动由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办,医护人员带着彩超机、心电图机、耳鼻镜、血压计、血糖仪、眼底仪等设备,为60多名贫困户村民进行了心脏病、脑梗、高血压、糖尿病、脑缺血、耳聋、耳鸣、鼻塞、眼部疾病、咽喉疾病等常见病免费检查,并由医疗专家依据检查结果提出初步的治疗意见和建议,为每名贫因村民节省了大约500元的体检费用。

  “以前为了看病得早起,走路、坐摩托车、搭线路车,辗转几次才能到市里,排队、挂号、检查、取药,至少要一整天时间。”宏明村赵大娘体检后乐呵呵地说:“今天市里医院的专家们都到咱家门口了,既少了舟车劳顾,还享受到‘一条龙’服务。”

  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农村留守老人和孩子较多,健康意识普遍淡薄。今天的健康宣讲很及时,让我们了解了一些预防疾病的方法,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处理技巧,很实用。”

  科教宣传、前期预防、健康管理对疾病的预防越来越重要。希望,通过健康扶贫减少贫困人群的医疗支出,同时让更多的百姓懂得如何提前干预疾病,做到宣教在前、预防在先。今后,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派出更多优秀的专家携带医疗设备、药品走进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