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驻村第一书记就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召开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668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直驻村第一书记就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召开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668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市直驻村第一书记就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召开

2018-06-07 15:0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6月5日晚,市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就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褚春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褚春彦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艰巨任务之一,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脱贫攻坚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按照“派最能打仗的人”要求,精准选派第一书记。第一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克服报个到、点个卯,做个表、镀层金,不干事,沉不下去,住不下来现象。要积极投身到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中来,主动找差距,认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褚春彦要求,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的站位开展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是一场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各级干部不可推卸的重大政治责任。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脱贫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一把手工程。要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肩负起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要加强学习,学会“怎么改”,追根溯源,知道“如何改”,想方设法带领贫困村实现富裕。

  褚春彦强调,要直面问题、精准发力,以更优的标准落实整改。在识别退出精准上,在基础资料精准上,在帮扶措施精准上,在融入农村、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严管厚爱,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整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从市县乡各级都有干部到村任职,抽调的干部都是“强人”“能人”。驻村第一书记官职不大,责任重大,要心中装着党,装着全体贫困群众,装着满满的责任,要心存敬畏,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各部门及主管部门更要拿出超常规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励和问责并行,严管厚爱驻村干部。

  褚春彦要求,要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机制,鼓励支持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第一书记全年驻村不得少于200天,驻村工作队每周达到5天4宿工作要求。要不断总结经验,树立鲜明导向,要严格考核,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要大胆使用,对表现差的,不胜任的及时召回。驻村帮扶工作要敢于担责、勇于攻坚,迅速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对照省考核反馈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以真情聚民心,以实干促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苦仗、大仗。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情况。县(市)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两办”督查室、市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