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大队用实际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消防大队用实际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消防大队用实际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2018-06-15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6月15日上午,梨树消防、安监、住建、交通等部门在影剧院门前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
  梨树县县长郭志勇,梨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姚广宇等领导观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梨树大队展出的消防知识展板和精心制作的消防知识宣传画册吸引了大批群众参观;宣传人员向群众发送《居民家庭防火常识》《社区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品。

  在消防咨询台前,前来咨询日常消防常识、消防疑问的群众络绎不绝,梨树大队防火监督员热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
  梨树县县长郭志勇,梨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姚广宇等一行特别驻足观看了消防宣传展台,梨树大队郑砚锋大队长就消防部门当前正在开展的抗洪抢险准备、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作了简要的汇报;郭志勇县长建议消防部门以后要更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制作出更多、更好贴近百姓的消防宣传作品,并要加强宣传力度,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梨树大队以消防宣传“七进”活动为抓手,深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督促KTV、歌舞厅、网吧、电影院、宾馆酒店等文化娱乐场所开机、放映前插播支队制作的消防安全提示或消防安全公益广告。
  梨树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同时向群众散发精心准备的《社区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大队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刊和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发布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公告,进行深度报道、连续报道。组织媒体刊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向粉丝发送消防常识提示。借助楼宇电视、车载视频、电子显示屏等媒体阵地,密集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在各大广场、社区、学校、社会单位显著位置及橱窗、标牌、宣传栏广泛张贴消防好标语、消防安全常识挂图等,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主题宣传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梨树大队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真正有效地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火、逃生自救知识,为夏季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威言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