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大队深入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消防大队深入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消防大队深入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2018-06-15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上合青岛峰会、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强化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施工现场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3日,四平市消防支队梨树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和消防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合法性是否存在问题,安装使用外墙保温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章动火作业、缺乏安全技术措施,是否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是否存在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梨树大队对在建工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社会单位确保施工现场消防通道畅通、设置临时消防水源、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以及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且安全距离符合要求、农民工宿舍等临时建筑设置符合要求,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符合要求等;二是要求社会单位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施工现场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演练,落实现场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减少施工现场火灾危害。
  下一步,梨树大队将彻底清除隐患,执法到位,跟踪到底,发现一处依法处罚一处,整改一处,直至隐患彻底消除,同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条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操作规程等宣传,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的基本能力,强化在建工程各方特别是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威言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