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市场影响交通 居民周末出行难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旧货市场影响交通 居民周末出行难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73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旧货市场影响交通 居民周末出行难 

2018-06-19 09:45 | 来源: 四平日报

  日前,家住铁西区大禹加州湾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每到周六周日,小区门口两侧都被卖旧物的商贩占得满满。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商贩收摊后满地垃圾杂物,影响城市形象。

  周末一早,记者就来到王女士所说的位置——大禹加州湾北门道路两侧的“旧物交易市场”。这个市场主要经营旧服装、小家电、书籍、五金工具,还有一些生活用品,由于价格便宜,每到休息日,这里都会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记者看见一位女士带着孩子与一名商贩在争吵,走近得知,原来是商贩在这位女士的车旁摆摊,耽误了这位女士的正常出行。原来,由于道路两侧停靠的都是附近小区居民的私家车,而商贩们为了“占据有利地形”,通常就在私家车外侧摆摊。本来不宽敞的路面就更加狭窄,加上来往逛市场的居民和车辆,整条路变得拥挤不堪,严重影响车辆和小区居民的出行,并造成交通的堵塞。

  每逢周末,在这个小区门口是很难打到出租车的。记者找到一辆出租车司机了解,每逢周末,出租车都不爱到这条道路上拉活,原因是道路太拥堵。原来没有这个市场时,通行只需要2分钟,现在5到7分钟还不一定走得出来。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再加上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的商贩,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据了解,铁西区是不存在政府批准的二手交易市场的,而这条路上的市场原来是遍布吉林师范大学凯宏市场周边的街边和吉平宾馆附近南湖公园的河边上,是一些大学生和上了年纪的老人摆小摊卖一些旧货。为了集中管理,也避免影响市容市貌,所以迁移到距离师范大学较近的通往大禹加州湾北门的道路上。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旧货市场已经非常庞大,整个一条路,已经遍布了经营旧玩具、旧衣物、旧工具、旧饰品的商贩。附近的居民和路人也会到此处逛逛,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旧货市场的商贩们在收摊后,只将自己的物品带走,而留下了一地的垃圾和砖头,有的甚至还会把不要的物品扔在路旁,给城市环境造成新的垃圾。管理部门是不是该想些办法来管理一下这个市场了。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