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嫂如母 悉心照顾残障小叔子18年 吉林好人标兵史艳芝用行动展示人间大爱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83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嫂如母 悉心照顾残障小叔子18年 吉林好人标兵史艳芝用行动展示人间大爱 城事-四平站 孙晓云 2683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长嫂如母 悉心照顾残障小叔子18年 吉林好人标兵史艳芝用行动展示人间大爱

2018-07-04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史艳芝,女,1952年8月5日出生,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王家沟村村民,现年65岁,自从她嫁入王家沟村,在屯子里的大事小情,她都会帮忙。因此,屯子里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艳芝婶”。这位“艳芝婶”在邻里之间、屯邻之间,人际关系特别好。取东借西的,简直是没得挑,只要她有的,能办到的,都能够帮助解决。这些事情都是小事,下面就讲讲她照顾“智障”小叔子,已经是18年的事。在这18年当中,经历的酸甜苦辣,只有“艳芝婶”自己才能体会得到。

  “艳芝婶”的小叔子名叫贲跃平,二等残疾——智障。自从“艳芝婶”的婆婆去世后,她就接过了照顾“小叔子”的重任,这一照顾就是18年。年轻的时候,照顾并不费劲,可现在年岁大了,照顾起来确实有些吃力,不限于洗洗涮涮那么简单。“艳芝婶”的小叔子只比她小一岁,有时候做出来的事都是让人啼笑皆非的。比如说,别人感冒了打吊瓶,她小叔子就闹着吵着跟着要打针,“艳芝婶”就像哄小孩似的哄着他,给好吃的逗他开心。前年,“艳芝婶”的小叔子病了,她每天半夜起来给吃药,精心做他爱吃的东西,像对孩子一样细心地照顾着。“艳芝婶”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三个子女对待这个智障的叔叔都特别好,逢年过节都要给这位叔叔买许多礼物,有食品、有衣物。

  前几天,贲跃平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撞破了头,“艳芝婶”又领他去医院,将伤口进行缝合包扎,回来又细心地照顾。身旁的人问她,这是图什么呢?她笑着说:“什么也不图,就图自己心安,我早已经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去关心,让他快乐地过每一天,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贲跃平身为智障,是不幸的,但遇到“艳芝婶”这样好的嫂子,却是幸运的。有人说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艳芝婶”做到了,她用无私的爱照顾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叔子18年,无悔地付出着,这就是人间大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