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最美家庭”讲座 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2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最美家庭”讲座 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2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绿色最美家庭”讲座 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

2018-10-11 14:3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莹)近日,铁东区金龙社区举办了争创“绿色最美家庭”讲座,辖区内部分家长和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杨娜详细讲解了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避免奢侈和浪费。应节约用电、用水,适度使用空调,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尽量减少电梯的使用,出行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身体力行,支持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餐坚持“吃够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才是最经济、合理且高效的生活方式、推崇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居民理性消费、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节约习惯,践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在社区内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