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戒指“咬”手指 戴戒指前一定要注意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3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又见戒指“咬”手指 戴戒指前一定要注意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3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又见戒指“咬”手指 戴戒指前一定要注意

2018-10-12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510.jpg

  近日,一名女子在家属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伊通消防中队值班室求助。经询问得知,原来这名女子因戴戒指在手指上取不下来,去了几家医院也没有解决,于是来到消防中队,希望消防队员能予以帮助。

  消防队员经观察询问了解到,女子手上戒指厚度在3毫米左右,因女子之前自己尝试了几次用力将戒指取下,不但没有成功,反而使戒指紧紧卡在中指关节处,并深深嵌入皮肉中,手指略有变形,且手指与戒指间缝隙狭小,处置存在一定难度。

  为尽快帮助解除痛苦,消防队员一边对她进行心理安慰,一边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救援。由于戒指又小又硬,既要操作力度适度,又要判断正确,并且要防止伤到女子的手指,果断下手,整个过程不得丝毫马虎。消防队员沉着冷静地用绝缘剪对准切割位置,开始慢慢施力。钢质材料做成的戒指深深的镶入了肿胀的手指中,这无疑给救援增加了难度,为了不伤到她的手指,救援人员又找来两把尖嘴钳,分别夹住戒指开口两侧用力向外掰扯。

  经过5分钟的时间,女子手指上的戒指终于被成功取下,危机解除后,感动的不停的向消防队员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