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包里两个身份证 民警严谨核实归还失主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5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手包里两个身份证 民警严谨核实归还失主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45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一个手包里两个身份证 民警严谨核实归还失主

2018-10-17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1017114645.jpg

  10月12日13时40分许,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七马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李先生送来其在开发区大路捡到的白色手包,七马路民警孙旭查看了李先生送来白色手包,手包里有几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两张身份证(冯先生,岳先生),医保卡一张(岳先生)。由于身份证和医保卡两张证件的名字都是岳先生,民警孙旭认为钱包是岳先生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对于另一张身份证存在怀疑,之后通过多方查找,找到了岳先生手机号码,拨通后提示是空号,孙旭又找到手包内另一人冯先生的手机号码,与之取得联系后询问其是否认识岳先生,得知他二人是认识多年的战友后让冯先生提供了岳先生的手机号码,同时通知冯先生到七马路派出所。之后孙旭通过电话通知岳先生也到七马路派出所核实事情。

  二人抵达派出所之后,民警孙旭先将冯先生叫到一旁问其是否携带身份证,冯先生说他身份证前几天丢了,后来得知是其二人在一起吃饭时冯先生不慎将身份证落在了饭店,被其战友岳先生收了起来,并拿出二人的微信聊天记录给孙旭看,孙旭看完聊天记录后消除了对岳先生冒用他人身份证做违法之事的怀疑。之后孙旭问岳先生他在哪里丢的钱包,岳先生说他今天中午去铁东区“上东一号”小区吃饭后发现钱包不见了。孙旭接着问其遗失的钱包是什么颜色的有什么特征,里面有什么东西。岳先生所说与热心市民李先生送来的手包颜色、特征和手包里面的东西包括冯先生的身份证也在包里完全相符。民警孙旭将白色手包返还给失主岳先生,将冯先生的身份证返还其本人,其二人分别与民警孙旭握手并表示感谢,由于捡到钱包的李先生已经离开,失主二人通过电话对李先生表达了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