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校园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60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讲座进校园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60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健康讲座进校园

2018-11-09 11:16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贺然)近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嗓音中心8位专家受神农医院邀请来到我市,走进市第二十中学举办嗓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第二十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地直街小学的百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针对教师用嗓时间长、用声强度大的问题从教师常见嗓音疾病、影响教师嗓音因素、科学发声、如何改善等4个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讲解。授课中,专家邀请老师进行发声,并现场纠正错误。同时,专家还与教师们建立了微信群,并承诺会定期在微信群里发送用嗓知识。到场教师认为,此次讲座既帮助他们纠正了错误发声方式,又教会了他们科学的护嗓方法,受益匪浅。

  “教师是一个每天必须长时间大声说话的行业,但大多数教师没有接受过嗓音保健的培训。许多老师使用错误的方式发音,导致嗓音生理系统的高发病率。举办这样的专题讲座,就是为了降低广大教师嗓音疾病的发病率,普及科学用嗓、科学发音、预防嗓音疾病的相关知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宇新说。

  去年,四平神农医院加入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联体”,又在我市建立了第一家耳鼻喉科联盟,每周六吉大中日联耳鼻喉科的专家都到四平神农医院坐诊、手术,使我市广大耳鼻喉患者在本市就近就便享受到省城三甲医院专家的高端医疗服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