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72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72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梨树以“四办”促“只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2018-11-29 14:57 | 来源: 四平日报

  今年以来,梨树县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围绕解决影响企业办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堵点问题,以实施“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为抓手,着力深化“只跑一次”,努力推进“一次不用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受理审批求便,着力推进“一窗办”。切实在方便群众办事上想办法、下功夫、求突破,着力统筹规划,注重创新模式,推进“一窗受理”构建“集成服务”;突出从受理审批分离抓起,整合不动产交易登记类设置综合窗口7个,压缩业务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降至3个工作日,审批提速80%;设置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4个,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有效解决了过去“多窗跑”“往返跑”“反复跑”的复杂局面,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信息跑路求速,着力推进“一网办”。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现已进驻大厅1038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吉林省网上办事平台办理,实现行政审批“标准统一、一网通办”。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复提交纸质证明文件和标准格式不统一问题,真正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

  流程再造求简,着力推进“简化办”。推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经梳理规范,共公布涵盖45个部门的“只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事项1432项,占比95.9%。提供政务免费邮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奔波次数,推动更多的服务事项实现“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今年来,窗口通过邮寄平台免费送达500余份审批材料。积极推行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技术应用,群众和企业可以随时利用自助端、手机端、微信平台,查询和办理服务事项,实现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快马加鞭求效,着力推进“马上办”。注重线上和线下监管并举,强化线上办事监管,构建项目审批全流程电子监控模块,实现对项目审批的自动倒排节点、提前预警分析、全程跟踪监督;加强线下办事监管,通过卷宗抽查、日常巡查、电话回访、明察暗访、问责惩戒等措施,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办事慢、办事难,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督查考评倒逼工作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今年来,梨树县服务中心共组织3次行政审批卷宗抽查,检查审批卷宗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群众满意率97%;组织8次明察暗访活动,印发督查通报4份,效能问责3人。

本报通讯员 孔繁志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